剧本娱乐市场回暖,光至南京展会首车全满

2022-12-16 13:47 来源:娱乐快报 编辑:admin

12月12日,光至南京·沉浸式剧本娱乐交易博览会(简称:光至南京)顺利开幕。本次光至南京由业内知名工作室联合打造,老玉米联合工作室、桌立方工作室、月汐工作室、KEYS工作室担任主办单位,逍山工作室、QD文创担任名誉主办单位,光至团队作为服务团队全称用心服务展会每一位发行与店家。此次展会也将为2022年剧本交流展会画上圆满的句号。

在多地疫情防控政策持续放宽的情况下,光至南京展秉承着输送优质剧本内容的目的,吸引了众多店家前来参会。天气虽冷,人心不冷,在这个冬日的展会,首日就取得了首车全满的优异成绩,展会现场甚至出现了排队到酒店门口的盛况。火爆现场背后离不开光至一贯严把质量,用心做内容的初心,才能让每场展会都对得起“剧本娱乐人”的热情与执着。

本次展会以“年来肠断秣陵舟,梦绕秦淮水上楼”为主题,在历史悠久的南京古城,以持续提供优质剧本为目标,以体验剧本内容为核心,打造了一场极富沉浸式魅力的剧本交流展会。光至秉持着一贯作好从发行到店家的“桥梁”为职责,促进剧本杀行业的良性发展为义务,集合中娱协今日发布的《文化娱乐活动内容自审规范》等新规,从内容到形式,对每一部上展作品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核,为店家带来了一批制作精良的剧本。

本次南京展将为期3天,截至目前已有600+店家报名参与,35+发行团队亲临现场,展会首日,现场火爆,“首车”全满,百余部作品可供体验。内容广泛涵盖业内热门类型,情感类、机制类、硬核推理类、欢乐类等,不乏诸多爆款剧本工作室再发新本。光至始终坚持内容为王,质量至上,在输送更好更优秀的剧本为店家带来收益的同时,也充分发挥精神引领、价值引导的作用,不断提升剧本杀行业精神与商业价值。

回首2022年,是对剧本杀行业充满挑战的一年,多番疫情打击造成剧本娱乐行业大规模停工。但寒冬终将过去,随着各地防疫政策解封,剧本娱乐市场将进入回暖阶段。据咨询机构发布的《2022-2023年中国剧本杀行业发展现状及消费行为调研分析报告》显示,2021年,中国剧本娱乐行业市场规模已超170亿元,说明剧本娱乐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,在各地不再随意停工的政策加持下,剧本娱乐行业作为年轻人喜爱的日常休闲娱乐活动之一,仍具有潜在庞大的消费人群与价值。

同时2023年也会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年份,随着“停工令”的取消,各方资本的持续注入,很有可能使剧本娱乐行业重回2021年疯狂增长的阶段。此时优质的内容和贴心的服务才能使店家在乱流中站稳脚跟。光至将以更精彩的内容,为更多的店家与发行,带来更精彩的展会,全面带领剧本杀行业迈进剧本杀展会新纪元。

2月13日,光至将与您重逢,南京•忆境南京2.0,让我们再次聚首南京。